Ain-Soph Aur

Amicus humani generis  .
別當真

后面这一段盖茨比的死我都没有勇气翻下去。就像是以前看《半生缘》《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时候,那些最黑暗最痛心的一段也匆匆翻过不敢仔细看。

很多时候看这些经典的著作忍不住想的确是“浩如烟海”,人类在这之中如此脆弱渺小,我承受不住无法形容的美,承受不住那些澎湃的感情。在这些让我无比敬佩的文字或画笔之下,懦弱的人无力融入他们,更无法在这片世界之上肆意生长。那些奇妙的句子,让我头脑发昏,我睁大着眼睛,可我就像得了阅读障碍,无法得知其中要传达的一点儿奥妙思想。

我想改变这一切,脱去身上灰扑扑的尘衣和假模假样的金帽子。我认为我把自己看的很清楚,所以那些加诸于我身上的光芒是如此虚幻,但偶尔的心照不宣的想法却让我对自己一向深信不疑的判断感到怀疑。

Anyway,往前走总不会更糟糕。

评论
热度 ( 1 )

© Ain-Soph Aur | Powered by LOFTER